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殘酷的事實



這個題材
我寫了幾萬遍
但是每次
真的只要不小心碰到
還是會有一點痛
雖然我可以很開通的跟朋友談起

今天看到中學生
以前看到中間小小頁有很多文章的那部分
我都會很自動的跳掉
今天吃錯藥
所以 我竟然看了起來
而且題材
很多都是父親


父親節快到了
大家都在描述自己的父親
其中一篇的作者的父親
跟我家老爸一樣
去當神仙了
或許是感同身受
看的時候 內心一陣痛 雞皮疙瘩
但是 我很平靜 很平靜
跟往常 沒有不同

父親節
我早忘了這個節日
呵呵
反正往後 這個節日好像都不關我的事了不是嗎
很殘酷 但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很痛 很痛
歷歷在目的往事 對啊 已經是往事
我遺忘了 我埋藏著 很深 很深
我渴望一個簡單的擁抱
還有再平常不過的關心
就算是弄我生氣
我都想要

不要安慰我
因為我不需要安慰
我可以好好地
好好地
只是偶爾的痛
會讓我記得 原來 我還活著
我還有我的夢想要完成
可是我沒有力氣 也沒有動力

還看了一篇名為“不能說的秘密”的文章
很驚訝 題材竟然是同性戀
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看了一下
其實還不錯 只是太著重在文字的修飾 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感覺還有共鳴

是啊
這也是很殘酷的現實
我看了太多身邊的朋友的故事

爲什麽要趕盡殺絕?
爲什麽要逼迫我們做選擇

其實 同性戀也很痛苦
如果可以 誰不希望自己是別人眼中“正常”的那個
內心的掙扎 有誰可以明白
家人對我們很重要 可是也不能抹殺我們的選擇 我們的需要

我不完全是一個純正的
對於我而言
男或女是次要
重點是 愛不愛
如果不愛一個男人 卻因為種種原因妥協
那我會很痛苦
若我很愛一人 但她卻是女人
可是她給的 可能是無限的快樂

很少人試著站在這些人的角度思考
只是一味的覺得
噁心 骯髒 齷鹺

同性的愛是骯髒
異性的愛是聖潔?!
如果嫁給不好的男人
家庭暴力 外遇 等等家庭問題 難道就是所謂的幸福?
幸福有很多定義

不要總是把眼光放在批評別人身上
有時候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想
或許可以得到更多
而不是弄髒了自己的思想

有時候事實就是那么真實 那么殘酷

那篇文章的結尾是
“如果有下輩子,我不想再當同性戀”
如果 沒有如果呢?

原來我比想象中
更喜歡這個髒兮兮的世界啊!!

1 則留言:

  1. 很多事往往残酷,
    但却是值得我们从中学习,找回自己,从而自我肯定。
    就好像我们没了一个爸爸,所以我们必须学习坚强,比一般人还要勇敢。

    自己的感受很重要,如果自己觉得这样爱着一个人,没有对不起任何人,why not?
    勇敢去实践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回馈。
    涵,要加油。

    回覆刪除